种花书生

记录想法本身就是一个完善想法的过程

Kevin2.0™:

很久没有写文章的结果就是,你明明一个观点或者想法要表达出来,但落在文字上,但写出来特别空洞和特别没有说服力,也举不出什么例子来说明,最后放弃了一次想法的深入思考和记录。


这就是长期不思考和不写作的结果,我想作为文字工作者、运营、策划、或者脑力工作者,想保持这方面能力,必须多写写,在记事本上写也好,在社交网络上写也好,反正要多写写,写的时候有一定要有一种担心别人看了不懂我在表达啥的心态、有一种担心别人不愿意看完的心态,不断在琢磨怎么让别人看得更轻松,怎么让人看完,并看完有收获,这其实是一种自我完善和锻炼自己同理心的过程,因为这个过程,你会琢磨别人如何更好地理解你的想法,琢磨别人的想法的能力是非常重要的,尤其对产品、策划、运营来说。


这要长期写下去,表达能力和思考能力会越来越强,对自己想法的敏感度才会越来越高,而思维和逻辑能力也会越来越强。


善于表达想法,把想法落在纸面上,会获益良多。


实际上记录的过程也是一个思考和自我纠错的过程,把一个事情说清楚,其实并不是容易的事情,这个想法需要一个完整的逻辑推导过程,也许你写多了,才会明白这一点,也慢慢明白,写下来,记下来,思考对我们生活、工作的重要性。

评论

热度(27)